當自己的狗狗被攻擊時怎麼處理 (這跟自己狗狗攻擊別人不同方法):
1. 先很大聲的叫一聲 「嘿!」,先打散大家注意力
2. 跨一步走到自己狗狗前面,用自己的身體擋在兩隻狗狗之間。注意,動作不可慌張,會被咬。自己狗狗的牽繩縮到最短,將牽繩的手放在背後 (也就是將自己的狗狗擋再背後)。
3. 張開另一隻手,頂起脖子,面對及正視攻擊的狗,再叫「嘿」一聲,告訴牠你不允許牠上來,態度堅強
4. 若攻擊狗想繞過你身體,再繼續用身體擋牠,反應要即刻但動作要穩重自信。
5. 整個對峙千萬不要後退,不要將自己狗狗拉開 (擋在後面即可)
6. 情況較不危機時,如果自己狗狗哭哭,不要安撫,轉過來糾正牠,這是告訴牠:「沒事,怕什麼。」,然後再站挺著面對攻擊狗,繼續保護牠即可。

前天我們經過一隻「看家」拉布拉多。我本來就知道牠是看家犬,攻擊性很強,但因為當時牠的主人正在蹓狗,我認為牠應該不會認為需要「看地盤」,所以就帶圓圓 & Atlas 上去。 圓圓查覺不對,往旁邊看,沒有上去聞,但是 Atlas 比較呆,上去聞 (但是非常穩定、不興奮、不緊張、沒有不友善,是用鼻子),結果拉拉秒殺跳起咬了Atlas 一口,我就看Atlas 一大磋的背毛掉下來,心想慘了,牠會有創傷。趕快做了以上的步驟,正當 Atlas 要大哭時 (以前我有目睹過 圓圓 揍 Atlas 然後大呆躲在餐桌下大哭的慘樣),我的糾正即時的打散牠的注意力,沒有哭出來。之後完全沒事以後再查看牠是否有傷到。這些步驟避免了 Atlas 再被咬,或因被攻擊產生創傷。這就像小孩子要是跌倒,要哭時不能心疼要糾正,要不然長大會很沒用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