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大家一起來】狗狗自然的消化系 統其實是並不能消化「牛奶」的。所以如果沒有從 小餵牛奶,牠們突然喝的話會拉肚子。有很多主人會餵 狗狗牛奶,我並不反對。不過我到覺得將牛奶當「急救催拉劑」是多 一個安全措施。狗狗很少能夠抵擋牛奶的吸引力 (太香了,而且一定願意喝一大堆!),所以若平日無飲用牛奶的習慣的話,在狗狗誤食了毒物時,卻又沒能在20~30 分鐘之內催吐 (鹽),則可餵牛奶催拉,將毒物快速排出,減少吸收。
我家圓圓一次誤吃老鼠藥,發現時已早過催吐時限,就是即刻喝牛奶催拉,然後住院打維他命 K 救活的。而我很擔心 Atlas, 因為牠很明顯的不會排斥牛奶,牠小時候一定是常常被餵牛奶。有一次 我不確定哪一隻吃了大半罐的凡士林,所以兩隻都餵牛奶催拉。只有 圓圓有拉。所以如果 Atlas 誤食毒物,我真的不知怎麼催拉! 有一點擔心。
所以我建議大家平日不要餵狗狗牛奶,將牛奶作為急救法寶,以防萬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