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隻瑪爾濟斯因為爸爸的助長,在家裡霸道成性,每個人都咬 (也咬牠自己的靠山爸爸)。媽媽因為常常要打理牠更是遍體鱗傷。令媽媽最頭大的是每天晚上只要狗狗先上床,就開始霸占不准媽媽上床。我去上課時也對我很不友善,只要一摸牠就要咬我。如果你家裡有狗狗咬人,請不要蹉跎,趕快找專業人士來幫忙,說實在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答應接這麼嚴重的 case,對我來說也非常的危險。我的責任是敎會了媽媽怎麼保護自己,安全的叫狗狗下床、下沙發。
http://youtu.be/OkcCMVaBZ_w



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回憶碎碎念】 記得我們剛領養圓圓三個月後,暑假需要跟老公去義大利結婚,跟家人度假,得離開圓圓一個多月。因為我知道牠強勢,又有分離焦慮(因為我們當時不會領導),不希望牠在寵物店寄宿被關籠子一關就是一個多月,所以特別找了愛狗的朋友幫我們帶牠,這樣有有人陪,又可以每天蹓狗。但是圓圓聰明、狡猾,不知道我們安排的苦心,住在朋友家又狂叫,又會逃跑,蹓狗時又暴衝。兩週就搞的我們朋友受不了牠了! 不得已就只能送牠去寵物店,最少這樣不會跑掉,也不會再造成朋友的生活負擔。
但這小子去了寵物店以後,據說 "很不合作"。我也不知道牠到底是什麼本領,竟然讓店員獨立的給牠放在一個五坪大的空房間! 其他狗狗都擠在同一個房間裡的籠子裡,惟獨牠一隻狗住一整間空房,還沒有拴牽繩!!!! 牠真很神、很有能耐! 
我們回國後,牠也給了我們很多教訓。只要我們一出門,就跳上我們的床尿尿。我們房間內也便了好幾次宣洩。 ... 那段時間,真的是我們最苦難的日子~~

所以你看我為什麼現在這麼厲害就是因為被圓圓薰陶的!

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這兩隻狗狗是一家人。小雪已養八年,而貴賓兩歲大才剛被領養。貴賓很怕小雪因為小雪會追牠擋牠,要管理牠。這兩隻極端性格的狗狗 - 小雪強勢霸道,而貴賓自信心不足 - 卻碰巧地被同一家人領養,所以讓主人很頭痛不知道怎麼教牠們好好相處、互動。我這幾天的工作就是去除小雪的老大心態,讓牠知道這裡牠不能、也不用管。 而對於貴賓則是幫牠建立自信,讓牠知道「你已經是成犬了,可以獨立的做很多事,而且不用擔心小雪,因為我會保護你」!

昨天我們爬完山回來,大家都在休息。我老公突然說:「你看誰篡位了!」放在門口的毯毯原本是給小雪用的,貴賓卻在上面睡的大拉拉的,還把小雪推到一旁!

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我這輩子收到最有創意的情人節禮物 - 學生做的「有襄名子的狗狗餅乾」! 

你問:「ㄟ,怎麼只有圓圓的?」 因為 Atlas 的那塊,我剛打開時看到個 "A" 字,但是我不懂是代表什麼,我還以為是表示 "Annie" 或什麼的。我就把它放在 Atlas 的面前,叫牠等,然後去開另一個餅乾。但是餅乾太香了 (是 tuna 的餅乾),Atlas 忍不住就偷吃掉了!!! 等到我開了另一個餅乾才看到「圓」這個字,才悟到這是狗狗的名子!!! 感動~~

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大家一起來】為什麼在蹓狗時要求狗狗專注於你(群體老大)? 為什麼蹓狗一定要「有架構」?

因為,「出門蹓狗」=「狼群離巢打獵」。設想你是狼群老大,帶狗狗們去打獵,要是你不能控制群體,大家亂竄、亂叫,羊咩咩早就被嚇跑了...大家就得餓肚子! 所以為了群體的生存,老大一定要有良好的領導能力,才能夠控管群體,要狗狗們耐心守獵、安靜等待,該前進時才前進,該衝時才衝。

這是回歸自然。

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當我們很愛的一雙鞋子開了口,我們會想要把它黏回來。但上膠時加壓要小心拿捏,因為加太大壓力,鞋子會變形;壓力不夠,黏的又不夠緊。膠水也需要一定的時間化學作用,乾燥、結合。沒耐心等到完全乾就穿出去的話,一下子就會又開口了,而且會因為殘膠太多造成下次更難黏了。 

當我們的心愛的狗狗行為有了偏差,我們需要學習訓練將牠導正回來。在導正時因為改變牠的生活模式時,對牠來說一定是有壓力的。如果壓力太大,牠會叛逆、反抗,但沒有壓力是沒有辦法逆轉、突破的。牠心態的轉變,也需要時間來成熟。如果你太心急,提早放棄,牠會察覺你無法堅持的個性而以更頑固的態度挑戰你的極限。

我們生活真的充滿了有趣的平行!

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雖然勇哥只來短短的兩天,我盡力的將一些未來主人會遇到問題的地方都先讓勇哥接觸。例如開門不可跑出去(但這個要看個性,請不要隨便練習),預防互食,習慣身體觸摸,糾正咬手等。如果你新領養一隻狗狗,不要先急著跟牠玩,寵牠。要先將規矩設定,重複練習。牠知道規矩後,你愛怎麼疼牠,怎麼寵牠都可以。設定好規矩後,要是行為有偏差,正經、堅持一下子就又可以導正回來。所以一開始的幾週非常重要,要忍住,有紀律,定時蹓狗。這就是所謂的「基礎」。我的影片沒有 show 出來,但是勇哥來兩天,我最少帶牠蹓了七、八次!這也是要牠養成在外面尿尿的習慣,也培養關係,建立我的領導地位。



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天收到一個私訊:「妳好, 昨天在網上意外地找到有關 " 狗狗聽我的" 短片, 家中狗狗狗都有出現行為問題, 收看了短片後回家常試教狗狗...有小小成績喔..很神奇! 只是一個簡單動作指令已可以令狗狗安靜下來了!」

家中狗狗行為有進步,真的是我最好的禮物。也讓我花的功夫都變成值得了。大家加油!

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之前有看到這個。很好的知識,多了解預防萬一。


犬貓的泌尿道感染

敦品動物醫院寫於 2010年5月15日 0:03 ·

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大家一起來】 結婚,不只是外表吸引,還要接受對方的個性、家人、信念、過去等。也不是辦了喜事就完畢,反之喜事之後才是婚姻生活的開始。 養狗也是一樣。 我們不是只養一隻外表喜歡的狗,我們養的是牠們父母遺傳下來的個性、遺傳基因。我們養的也是狗狗前主人或培育商所加屬的包袱 。更不是領養後就沒事了。
如果夫妻遇到問題沒有相互體讓,理性解決,婚姻就不會長久。
如果養狗遇到瓶頸卻不下定決心去學習突破,狗與人的信認及尊重也沒法維持,互動一定會出問題。
話說回來,不管你今天是經營什麼關係,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。你,就是要學習,了解自己的短處,要求自己突破,進步。 有下功夫的你,也一定會慢慢的看到成效。 這是一定的法則。

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當自己的狗狗被攻擊時怎麼處理 (這跟自己狗狗攻擊別人不同方法):
1. 先很大聲的叫一聲 「嘿!」,先打散大家注意力
2. 跨一步走到自己狗狗前面,用自己的身體擋在兩隻狗狗之間。注意,動作不可慌張,會被咬。自己狗狗的牽繩縮到最短,將牽繩的手放在背後 (也就是將自己的狗狗擋再背後)。
3. 張開另一隻手,頂起脖子,面對及正視攻擊的狗,再叫「嘿」一聲,告訴牠你不允許牠上來,態度堅強
4. 若攻擊狗想繞過你身體,再繼續用身體擋牠,反應要即刻但動作要穩重自信。

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去給勇哥上課時,看到隔壁的小鄰居一隻腳已被捕獸夾切到都已經露骨了。這就是為什麼捕獸夾被禁止的原因。多麼殘忍的實例。

http://youtu.be/ONTD2JgzVAU


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anjo 是一隻孟加拉虎,兩天大就被媽媽排斥,被 Fernandez 家人以及家中的傑克羅素梗領養。18個月大就 145kg, 成虎後會約 300kg. 現在 Panjo 跟狗狗是最好的死黨,每天一起玩躲摸摸,跟狗狗一起分享最愛的骨頭。

http://youtu.be/smYZ7nJp5wg


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你知道嗎?】你知道嗅探禁藥的警犬是怎麼訓練的嗎? 在開始訓練找禁藥之前,狗狗要先通過服從、穩定、及敏捷訓練。服從 – 才會聽命於警官的指揮; 穩定 – 才不會害怕市區生活,對人友善; 敏捷訓練 – 才有優良的體能。這三項訓練都通過後,才會開始 「嗅探禁藥」訓練,這些訓練的先後順序很重要。 嗅探訓練的原理就是「如果你嗅探出禁藥,我們就給你最喜歡的玩具,跟你玩遊戲作為獎賞」。訓練師最常使用的玩具是一個白毛巾。他們會將毛巾洗的很乾淨,沒有殘留任何味道,然後跟警犬玩毛巾拔河比賽,讓這遊戲慢慢成為狗狗最喜歡的遊戲,也成為將來為警察工作的最大動機。當狗狗愛上這遊戲後,訓練師會開始將一包大麻捲在毛巾內再將毛巾放遠,叫狗狗去拿,然後越放越遠越隱密。直到看不到,需要用嗅覺找到。當狗狗找到包大麻的毛巾會有抓抓、或挖寶的動作後,訓練師就用毛巾拿出來然後跟狗狗大玩拔河遊戲以做為獎賞。慢慢的,再從嗅探到有大麻的毛巾進階為嗅探大麻,或其他的藥物。這就是運用正向鼓勵的原理來訓練狗狗工作才藝。

狗狗很聰明,人類也很聰明!

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an 30 Mon 2012 17:18
  • 紀律

一位學生提到因為她與先生都在上班,所以平日有讓(人)小孩上安親班。在安親班中不但有老師會帶班讓孩子們學習互動、知識,安親班控管食物及作息也都非常嚴格。她說她很高興安親班能這麼做,因為她知道如果孩子是自己帶的,家人總是會多餵孩子零食,反而造成孩子不正常吃飯,也很難偵測到孩子不想吃到底是因為吃太多零食還是因為身體不適。

其實這概念與每日訓練狗狗是一樣的。你如果都有做到該做的,嚴格的管理,在突發情況下就很好偵測及推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不管是行為上,心理上,還是飲食上的問題都一樣。 我們總覺得對毛孩子嚴格好像很無情,但是其實放縱牠對牠並不好,而且嚴格並不代表是對牠兇或虐待牠,也不代表就不愛牠了。反之,我們就是因為愛牠們,才該做難做的事,不但對牠們要求要高,對自己要求也要更高,每天都一定有紀律的蹓狗,不多餵亂七八糟的零食,該教的就教,該矯正的就矯正。

AnnieLint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